| Freelancer |

作品集 |Graphic Design / Illustration → hsiao923@gmail.com

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Paradise/天堂

........


話說大學時,畫過兩種關於「死亡」的故事
一個是插畫課;另一個是角色造型設計課
最近整理了一下
今天先PO角造課時畫的:")


※以下是分鏡手繪草圖:











那時老師還叫我們自己寫劇本呢
※以下是劇本內容:

一、一位小女孩身穿著兔子布偶裝且背著小背包,手裡抱著洋娃娃。她買了一張票,在月台上等著。(背景:這火車站在天空上,周圍佈滿了灰色的雲,奇妙的是還有很多種造型的時鐘,抬頭是灰藍的天。)

火車來了,小女孩上車。

二、場景:傍晚的陽光灑落在一間小房間,玩偶和娃娃散落四周。一對年輕夫婦做在地上,他們正一起看著一本書。

三、火車正駛在雲軌上,小女孩看向窗戶,但卻是灰濛濛的雲,還有造型多變的時鐘,一成不變。但小女孩似乎不討厭。突然身旁坐了一位帶著高禮帽的人,很瘦,穿著奇怪的服裝。
「小妹妹,我是車長。」他說。
「車長不用顧火車嗎?」小妹妹開口問。
「我在火車上施了魔法,所以不必擔心」他微笑著。

四、這對年輕的夫婦依舊翻閱那本書,安靜無聲,只聽到時鐘滴答滴答聲。

五、「這台列車可以到任何地方」車長說。小妹妹看著這位車長,這時有一位稍為肥胖的老爺爺走向車長,老爺爺穿著黑色西裝,手上還帶了大提琴。西裝襯衫的扣子扣得有些勉強,園滾滾的肚子似乎快撐開了。他向車長說:「我的站到了。」

六、這對一起看書的夫妻,妻子微笑並伸手摸像小床(床裡躺的一個人),輕摸著頭。

七、「老爺爺去哪啦?
   「到屬於自己的地方。」車長回答。「妳呢?」
   「我不知道耶,我只是聽到我的洋娃娃說去買票,然後售票人就給我一張票。」
   「哦?是嗎?不過搭這台火車的人下車都必須經過我的同意才行。」
   「那有終點站嗎?」
   「沒呢,因為我剛說啦,搭這台車的人都會到屬於自己的站,直到所有的人都下車為止,火車才會停,並繼續載下一批的人。」
   「對了,外面有很多時鐘耶,而且是時間停止的鐘。」
   「那是這台火車的每一個人的鐘,。」
八、妻子摸摸小女孩的頭,在看看丈夫手裡的書,書中有著一張張開心笑臉、穿兔偶裝的小女孩……
九、「那你可以看一下我的站到哪嗎?」
   「沒問題」
   車長看一下車票並回答「你的站就是下一站」

十、原本微笑摸著小女孩的頭的妻子,突然掉起眼淚...戶外,一台火車匆匆駛過.....
十一、「該下車了」
     「嗯!謝謝你。」
     「拿著這張蓋有我的印章的票去給售票人員看喔。」
     「嗯,我知道了!」
小女孩開心地走出車外,拿著票。

站名是:天堂。


//
現在看了看
如真要做成動畫,主題『天堂』是最後才出現
分鏡手稿應該再把『天堂』二字慢慢得從票跟浮出
出現在畫面中央,才算完整

下面是設計的角色



角色身高配置↑











最後補上練習畫的轉身圖與口型圖



//

故事價值核心


小時候參加過兩次喪禮,大人們嚴肅表情令我印象深刻。
為了不讓「死亡」太過嚴肅,我在故事裡加了點想像的元素,用搭火車的方式送走每位死者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地方。(因為常坐火車回家,喜歡看著每一站上下車的旅客,所得到的靈感。)
背景漂浮的各種時鐘,靜止的時間代表死者的死亡時間。
中間不時穿插現實的場景,慢慢鋪陳,當小女孩問車長時鐘的意思時,畫面剛好切換至小女孩的爸爸媽媽看到小女孩最後一張照片。

角色配色也選得較輕柔、明亮的色彩。雖然故事與死亡有關,但希望藉由這些想像與配色,讓死亡不再嚴肅。

/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